绿色装扮校园,金色溢满心间——盐城市农技协举办葵花进校园科普活动

3月13日,盐城市农技协携手市农科院在盐城市敬贤路实验小学举办了葵花进校园科普活动,活动主题为“用绿色装扮校园,让金色溢满心间”。市农技协秘书处程芳梅、协会理事、观赏葵花团队负责人戚永奎研究员及其团队成员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在学生代表们对葵花赞的朗诵中拉开序幕,戚永奎研究员走上装饰有孩子们向日葵主题画作的主席台,与同学们讲述了向日葵向阳生长、耐寒、耐盐碱、耐瘠薄、适应性强等特性,并勉励学生们要不畏艰苦、永不言弃、阳光向上、坚韧顽强,像向日葵一样追寻自己的太阳、心中的理想,努力学习,茁壮成长!随后,举行了葵花苗赠送仪式,并现场向师生演示向日葵的种植方式以及需要注意的细节,学生们在专家指导下开心地种下一棵棵向日葵小苗。

戚永奎研究员对学校师生们提出建议,希望学校师生们通过栽培体验增强对于植物全生长周期的总体认识,鼓励孩子们在向日葵生长期间多观察并记录各个生长阶段的大小、形状、颜色等性状,提升学生科学探索精神和实践动手能力。据了解,戚永奎观赏葵花团队主要开展观赏葵花新品种选育、示范推广与科普宣传等相关工作,近年来已在盐城、徐州、淮安等20余所中小学和幼儿园开展校园科普活动,累计受众学生3万人以上,敬贤路实验小学已连续3年开展向日葵科普活动,具有“向阳花开”和“一举夺‘葵’”等美好寓意的向日葵越来越受到广大师生和家长们的欢迎和喜爱。